iT邦幫忙

DAY 18
2

全部換正版自由軟體系列 第 18

[全部換正版自由軟體]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以及推動 Sahana 救災系統的開拓文教基金會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引用網站上的介紹:

開拓文教基金會之創立,是一群學者和青年人將對台灣的愛與關心,化為行動,共同尋找對台灣有幫助的方向;從政策研究、社區人才培訓、媒體觀察、對資訊化社會的關心等都是我們努力的方向,目前工作則以「協助弱勢族群之資訊系統」以及「協助非營利性組織與資訊科技之運用」為主要重點。

本會由長期關心台灣本土文化、弱勢族群權益的工作人員、網際網路專業的技術人員、志工所組成。落民主理念、讓台灣成為一個公平、公義、有愛心的國家,一直是本會努力的目標。要達成這個目標需要有良好的政策規劃與民眾積極的公共參與。網際網路的出現,讓我們有更直接的管道來促成民眾參與和弱勢發聲;web2.0和社會媒體的出現讓社會參與的空間更大幅地提升。因,本會持續以網際網路為媒介,推動各項服務工作。

說起來我是因為 莫拉克風災 而(在網路上)認識 開拓 的蕭景燈(@chsiao)博士,故事寫在這兩篇:
從第一張骨牌到今天的台灣Sahana資訊救災平台發展論壇
十年前的九二一震災,十年後的八八水災

蕭博士目前任職於中研院資創中心,之前最為IT人所知的角色應該是蕃薯藤的創辦人之一;他長期參與的 開拓文教基金會,最早關心社區營造、婦女議題,從事這些工作自然需要串連不同領域的非營利組織,因為他的關係,協助非營利組織運用網路也成了一項工作

如果非營利組織有網路相關的需求,可以試著聯絡 開拓文教基金會 喔!


上一篇
[全部換正版自由軟體]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(NCHC)自由軟體實驗室的Clonezilla(再生龍還原系統)
下一篇
[全部換正版自由軟體] 推出 酷卡拉 的 酷點科技(Cool-Idea)
系列文
全部換正版自由軟體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